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

广圣宫广泽尊王巡游+凤山寺膜拜

昨晚和阿姗姐去辉盛花园观赏广圣宫的广泽尊王巡游,一到达辉盛花园的马路时就塞车,幸好我机灵,用另外一段路转入实旦宾路,刚好巡游队伍就在前方。

在巡游队伍中看见部分很熟悉的朋友,但我只是对他们笑,他们也一直注意着我,我也不敢上前和他们说话,但我很确定大部分看到的朋友都是FRIENDSTER网站认识的。

这次游神队伍比往年少了许多,但参与的人数大多数是年轻人,突然想起以往也和朋友一起参与瑞狮队的游神活动,如今没有了,那段日子很怀念!齐天大圣孙悟空金身花车。济公活佛乩童及金身花车一同出游。游神当然是少不了有瑞狮队参与。广泽尊王乩童来也!

看完游神,当然找丽云妹去吃宵夜,吃完宵夜就立刻到花香街的凤山寺膜拜广泽尊王,可能因为今天是星期六的关系,所以很多人昨晚到那儿去,道路水泄不通,还好有自愿人员在那儿维持交通秩序。

今年的广泽尊王圣诞千秋吉日就是今天(农历二月廿二日),而今天刚好又是星期六,相信今晚来观赏游神的民众一定很多,但还是希望老天爷作美,不要下雨喔!

昨晚就不同了,天气良好,凤山寺香火鼎盛,很多人,很热闹喔!

如果依照农历日历来算的话,我的部落格刚好满一岁,YEAH!祝我的部落格生日快乐!也祝贺“圣王公”万寿无疆!希望今晚能够顺利拍多一点照片,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下雨喔!凤山寺昨晚灯火通明,虽然已经深夜了,可是还有许多善信前来膜拜。工作人员作最后的准备,为“圣王公”装饰一顶舒舒服服的轿子。诚心点燃心中的灯火,祈求风调雨顺,国泰民安。桌上摆满了许多祭拜“圣王公”的祭品,有红龟包及寿桃等。举起香诚心向广泽尊王祈福。我和阿姗姐几乎每年都有向“圣王公”借钱,借RM1就还RM2,要现借现还也可以,要明年还也可以,取个如意吉祥的好意头,通常做生意的商人会比较喜欢借钱。我和阿姗姐就互相借了RM1,看那红封包是不是很美叻?很像收到“红包”喔!善信烧香膜拜,香炉几乎都已经插满了香。凤山寺旁的一头石狮。临走之前还向这摊的阿嬷买红龟糕,本来想买小红龟包的,找没有还给第三摊的老板娘给气死!她做生意真的很没有礼貌,一粒小红龟包还卖RM5(涨价RM4),剩下最后一粒就卖给顾客,我不买还大声喊:“不买就不买咯!”,真是岂有此理!还是这位阿嬷好,有礼貌!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i was there oso .. din see u one?

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