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

到青山岩朝拜

年初四那天就和乾姐妹们结伴去青山岩朝拜,虽然车子已经“走火入魔”不能驾驶,但还好有她们朋友驾车载我们过去,不然今年肯定去不到青山岩了!

上午大概11时就从我家出发,到达那儿时,塞了好久的车,因为这一天是众神仙下凡之日,所以许多人都前往青山岩朝拜,在现场也遇到许多朋友,也遇到许久没有联络的佳辉乾弟,可是看到他已经交了女朋友所以也没有什么去理睬他了,但心中还是很关心他们。

每年过年期间到这里上香已经是我的习惯了,即使当天再那么多人也要为自己、家人及朋友祈福。去年一共求到了三支好签,今年我只求一支事业签,不过那解签师说我目前的工作要好好做下去,以往很多挫折都能迎刃而解,这叫我不知如何是好。

最为让人“大跌眼镜”的地方就是斋堂了,那些信众纷纷你争我抢领取素面,而且还有一些老年人不小心被高大威猛的男子推到远远的,现场地面湿滑,不小心的话也会跌倒。

拜托,素面拿完了还有下一轮嘛!为何要这样抢呢?又不是抢黄金,不过那些信众真的很恐怖,每当看到素面扛出来时,就上前抢啊!一点守规矩都没有,同时在我身旁拿素面的其中一名年轻男生,听到他骂:“推什么!推兰叫啊!”怨声四起,就连粗话也骂出口了!

那里是佛门圣地叻!不是大家你争我抢的地方,最为可怜的还是当地的清洁工人,因为那些面条掉落满地及洒到整个桌上,当然是忙打扫清洁咯!

看到这种情形,我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!青山岩的门口都已经不能出入自由。那么多信众前往青山岩上香喔!斋堂也是非常多人,不过那里已经成为信众抢素面及符水的地方。当地的清洁工人卖力的清理桌上掉落的素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