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5日星期六

开心、难忘、失望的卫塞节

不知不觉休息了很多天,终于有空写我的部落格了!现在就来重温卫塞节当天的点点滴滴吧!

先说卫塞节前夕的晚上,原本是没有打算要去佛教居士林,然后不知要去哪里所以就和阿姗姐到那儿看看,怎知却在那儿我们也参与了传灯祝福法会,那天晚上的电话网络真的要把我给“气死”!传了很多封信息,也拨了很多通电话都不成功,不过也向佛祖许了愿,但愿我身边的所有朋友都是平平安安!

卫塞节当天早上被爸爸叫醒,因为要前往大觉林佛教会拍照,所以就载了阿姗姐和丽云妹到那儿,看到很多信众一早已经在那儿沐佛了!所以拍了几张照片,享用过素食,就回家等钟年大哥载我们到每一所佛团拍摄录影。

大约早上10时半左右,钟年就来载我们去砂拉越佛教会找美君,砂拉越佛教会是每年卫塞节庆典最隆重的地点,由于人潮很多,所以我们逗留了一阵子就前往慈云佛教正信会,除了在那儿享用午餐之外,我们也一同沐佛。

之后我们就抵达古晋佛教居士林,已经接近下午时分,所以现场的义卖会差不多已收摊了,看到中文弘法团的蔡碧玉老师还在那儿卖八宝汤,所以我和钟年就一人买了一盒,我和钟年也再沐佛多一次。

原本最后一站是古晋佛教友谊会,不过大家都要去三圣佛堂,所以我们还是前往该佛堂,不去就是不甘愿,我真的不敢在踏入该堂,但是朋友的意志力给我力量,我们还是勇敢前往沐佛,不过还是……………(不想再提起了!:-()

写了那么多,你一定觉得很奇怪为何没有照片吧?不是我没有带相机,而是我相机的记忆卡坏了!所以早上全部拍的照片没有了!很伤心喔!因为很多照片我还没有储存就不见了!

一时失望而也不能把早上拍的照片刊登出来,晚上也不能把所有游行出发的相片拍摄下来,不过幸好有钟年的帮忙,幸好福利中心的某一所相馆那天没有休息,那记忆卡还有保用期,换了新的记忆卡还很不甘愿的向店员说能不能拿回我早上拍的照片,店员说已经不能救了!

我真的很失望,因为沐佛的照片没有了!上次回一中拍摄的照片没了!和钟年一起合照的相片也没有了!很多很多……

新的记忆卡总算赶得及在花车莲灯队伍回程之后一一摄下,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心情拍摄照片,但是有朋友的陪伴,我不会寂寞。

所有仪式完毕之后,大家就到三哩吃宵夜,吃过宵夜了之后就各自回家了!

今天虽然过得很累,也很失望!但是真的非常感谢钟年陪伴我们度过了难忘的卫塞节……第一辆是古晋佛教友谊会的花车。接下来是古晋菩提法苑花车。古晋慈云佛教正信会花车夺得季军。花车上的小孩真的长得非常活泼又可爱喔!最漂亮的花车当然是三圣佛堂啦!砂拉越佛教会的花车也不逊色,夺得亚军喔!古晋林华山观音堂公会的“观世音”花车。来自砂泰佛教会的“大象”花车。古晋噶玛迦如佛教会的佛陀舍利宝塔花车。可爱的小沙弥在花车上非常逗趣,也不忘手掌合十。燃放烟花代表今年的卫塞节花车莲灯队游行已经成功圆满结束。

没有评论: